返回到支持 内容和媒体 页面和文章 文章与页面

文章与页面

本指南介绍了 WordPress.com 站点上文章和页面之间的差别。

文章

文章在您的站点上按时间降序排列。可以将其视作为了向读者提供新内容而分享的文章或更新。

您可以通过不同方式在网站上展示文章,例如通过使用博文区块或通过定制 → 主页设置对文章页面进行设置。

如果您将任何文章标记为置顶,这些文章将固定显示在您的博客顶部。

文章的 URL 类似于: https://yourgroovyblog.wordpress.com/2020/03/17/post-title/

页面

页面是静态的,不按日期排列。可以将其视作站点中更为永久的固定内容,很典型的例子有“关于”页面、“联系”页面和“主页”。您可能还有一个用于显示文章的博客页面

页面通常在站点顶部的站点菜单中列出。页面的 URL 类似于:https://yourgroovyblog.wordpress.com/page-title/

其他内容类型

根据主题,您还可以创建其他类型的内容(称为自定义文章类型 (CPT))。最常见的是就是作品集项目好评

插件和第三方主题将为您提供更多类型的自定义内容,供您添加到站点,如产品、房源,等等!您可以在 WordPress.com 专业版套餐或旧版商务版和电子商务版套餐中安装这些插件和主题。

将文章转换为页面(或将页面转换为文章)

您可能会发现,在您想要创建文章作品集项目时创建了一个页面;或者正好相反。别慌!我们接下来将介绍如何进行正确转换。

  1. 在页面/文章编辑器中,点击右上角的省略号 (…)。
  2. 点击“复制所有内容”。
GIF:显示如何“复制所有内容”
复制所有内容
  1. 在浏览器中打开一个新选项卡,然后创建一个新的页面/文章/项目。
  2. 在新的页面/文章/项目上,再次点击“…”并选择“代码编辑器”。
  3. 粘贴您在第 2 步中复制的内容。
  4. 退出代码编辑器。
GIF:显示如何将内容粘贴到代码编辑器中
将内容粘贴到代码编辑器中

您使用经典编辑器吗?步骤略有不同:
  1. 访问页面或文章的编辑界面。
  2. 点击“HTML”选显卡。
  3. 选择方框中的所有文本,复制到剪贴板。
  4. 创建一个新页面或文章,然后再次转至“HTML’”选项卡。
  5. 粘贴您在第 3 步中复制的文本。

如何将文章发布到页面上

我们提供了以下几种方法,帮助您将文章发布到页面上:

  1. 插入博文区块
  2. 自定义 → 主页设置中指定一个文章页面。了解更多
  3. 使用分类页面,仅显示某个特定分类的文章。
Copied to clipboard!